2011-06-18、24、26~07-25

《斯克蒙12日》的旅程已經結束一個多月了,

而我的首篇也斷斷續續的寫了一個多月,

腦袋裡有太多條神經在運作著不同的思路,

交錯、敏感、紊亂、膠著......

總之就是個「亂」字,

組合著先前寫下的片段草稿,當作首篇吧!

 

這一次讓我有物超所值的FU全是來自團友, 

而相較其他旅行社行程的悠閒, 

我選擇的的行程景點本來就比較多,

再加上有時自費登塔攻堡,

所以行程,只能用「豐富」來形容囉!

 

山川綠水、流水瀑布...自然景觀,

愛麗絲仙境般的洞穴奇景,

碧海晴天,藍是有層次的渲染,

夕陽西下,在絢麗雲彩的映襯下,

又幻化出另一種奪目的海景風情,

而歷史古城、皇宮、高塔...

終日屹立不搖的見證這些美景,

除了美的讓我流連忘返的景觀之外,

因為遇到的多數是觀光客,

相對的少了對當地人的一些觀察,

反倒是開朗健談的團友們,

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。

 

整體而言,團友、行程我都覺得很讚!

只有食、住方面,

有些實在讓我無法和繳交的團費劃上等號。

尤其是當收到說明會資料時,

最後2晚在杜布羅夫尼克的飯店,

竟然不是旅行社網頁上該行程主打的靠近古城飯店,

這點讓我非常失望......

而餐館,就僅僅是用餐吃東西......

印象中,歐洲不也是美食國度嗎?!

然而這次,我的味蕾並沒有Enjoy到這個FU~

 

旅程中,

我總會依循自己的感覺來蒐集屬於我的回憶,

遇到頻率相通的團友就開啟源源不絕的話題來維繫情誼,

很幸運的是每段旅程我都能留下珍貴的紀念和友情,

我想,能在旅遊中相遇的團友應該也是修來的緣份吧!

通常旅遊結束後都會和團友們相約下一次續緣,

但實際續攤的又有幾回?!

我這一次還真的約成了呢!

這趟旅程,出發時我是獨自一人的,

到了機場再與小傅&鄭大哥夫妻會合,

他們是我2010年旅遊土耳其的團友,

和小傅是因為一樣拿Panasonic ZS3而結緣的,

我們都是愛拍照勝過逛街、血拼的,

就這樣一拍即合,籌劃了這趟旅程......

 

精彩《克》程,開講囉~

◎煙斗丫桑.丫伯經典講古,

可以是論古談今、說中道外、

農漁牧業,議題包羅萬象,

內容拍案叫絕,至今仍殘留於耳的......

竟是那塊說的香噴噴的客家封肉,

咳咳......正經一點啦!

從無到有,化整歸零,東山再起......

雖然僅是三言兩語帶過的事業起伏,

更顯出開朗、樂觀、積極的人生態度,

當說起鰻魚時,

那炯炯有神的雙眼透露出的是自信,

而退居顧問的田園生活,

早睡早起、活動筋骨、有機植栽, 

就是他最自豪的養生之道。

體能一級棒的丫伯,像走爬坡路段時,

丫伯總是能用慢條斯理的步履來完成,

老早就已經在休憩納涼了,

反而是我這個「奧肖連」,

一走爬坡路段就喘霹呸......上氣快接不到下氣,

真是有夠汗顏的捏~

還有,丫伯您說我「人在福中不知福」......

我懂您說的意思啦!

 

◎健談的宋哥,

麥克風一到手,談天說地話題不用愁。

 

◎帥氣、時尚的陳大哥

當我報上公司名稱,他搖頭表示嘸聽過,

但道出丫董的名號,哈哈~

陳大哥,您果然是有混過海線滴呦!

難怪能確切的了解我住的庄腳在哪兒。

 

◎優雅的夢露老師

我這趟依舊是有提早到機場等待,

最先認出的團友是夢露老師,

原本想上前用旅行社的牌子相認的,

但是扳著臉的她好嚴肅哦!

So... 我當然就止步啦~

怎知行程中,大家話匣子一開,

老師竟然如此的平易近人,

感官完全變成優雅的FU了,呵呵~

我只能說:不能憑第一眼的印象去評論人呦!

 

◎攝影大師

老實說在自我介紹以前我沒注意到她,

而是接著幾次的相處機會,

老師娓娓道來花錢費時耗工所累積的攝影經驗,

甚至還不藏私的分享,

提點了一些可運用在數位拍照上的撇步,

耍寶的口氣、調皮的表情,

印證了她自我介紹時所說的搞笑。

 

◎壓軸的重頭戲莫過於體能《克》程,

這次因為有飛毛腿小傅丫姐的相伴,

呵呵~ 我這個死坐辦公室,又不愛運動的象腿族,

竟然也能成功挑戰攻下不少城池、堡壘與高塔的艱難任務,

只是都得勞煩她耗點時間等待落在她後頭那個喘吁吁的我,

而且,沒啥方向感的我,置身在錯綜的小巷弄裡,

跟著她胡闖亂找總能即時的尋覓集合點,

就連在Sibenik古城迷路時,也能奇蹟的回歸正途。

 

◎鄰坐的小葉

分享了他先坐定的寬敞後座,

才能一路看到美景就按快門......

平平同年ㄟ,他已經旅遊了40幾個國家了,

約旦、以色列、伊朗、東土耳其、喬治亞、亞美尼亞、

原本這次他是要去亞塞拜然的,

因為簽證有可能會辦不成而行程取消,

才臨時轉到我們這個行程的,

聽他所述的學歷、經歷、閱歷.....

WOW~ 都是我望塵莫及滴~~~

 

◎胡氏姐姐們、淑香、淑慧開朗的笑聲......

 

第一次耗了一季的時間在等待出團的那一天到來

第一次一個人拖著行李北上與一年未見面的團友一起出遊

第一次出遊的團費花超過10萬元...... 還不止這個數字

第一次體力完全透支在健走、攻頂...... 而不是用在陪別人血拼殺價

第一次不會認床、第一次每天回到飯店都可以蹲廁所(這讓我室友超羨慕的)

第一次與陌生人當室友,還好遇到個性很nice的淑香姐,

第一次在旅程中聒噪的與團友東聊西扯,尤其是跟開朗的楊丫伯,

第一次在陌生人旁可以無居無束到毫無形象可以言,就是一整個自在

......

 

這一趟旅程,循著大伙散發的開朗氣息,

我那潛藏已久的調皮個性也蠢蠢欲動的被誘發了,

也因為消除了陌生的不安感,卸下厚重的心防,

很快就進入超自我的狀態了,

輕鬆自在的程度,

就連身體都不正常的回歸正常運作,

以往惱人的「旅行不耐症候群」,

在這次的旅程中症狀通通不存在,

果然,放輕鬆...... 一切攏嘛ㄟ暢通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