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3-26

Ankara安卡拉,

老實說我的腦袋裡安哥拉還比安卡拉有印象的多,

買毛衣的時候有沒有聽過安哥拉羊毛丫,

是的,這個位處安那托利亞高原的城鎮,

在古早時期就是以盛產安哥拉羊而聞名的,

只是產羊的城鎮規模還不算大,

直到被凱末爾將軍相中成為共和國的首都後,

一切的城市規劃才逐漸成型。

 

土耳其共和國的首都,

很多人都會誤以為是在Istanbul伊斯坦堡,

錯! 凱末爾建立共和國之初,

就是為了要擺脫Istanbul歷代沉重的包袱、以及宗教政治的恩怨糾葛,

所以特意將首都設立在位處土耳其國土中心的安卡拉;

而安卡拉的這種常被誤認的苦處,

我相信澳洲的「坎培拉」應該是最能體會的了,

因為澳洲首都也是被很多人誤以為是雪梨,

但人家明明就是在「坎培拉」;

2個首都被誤認的程度和頻率,

多到應該可以握個手作個好朋友了。

 

透過Bus的車窗,我眼裡的安卡拉,

算是個很靜態的城市,

並沒有一般印象中首都該有的熱絡氣息,

像台北、像東京那種車輛川流不息的畫面,人潮熙來攘往的景像,

我在這個城市沒看到耶!

不知道我們的司機大哥是不是都載著我們走外環道路呢?!

~ 總之,這個是初見安卡拉3個小時的感受啦!

吃過午餐後,接下來就展開到番紅花城4小時的長途拉車,

在歷經快20hr的候機、飛航的折磨後,

車上很多團員早已呈現著小歪說的「八度皮吶緊,目睭皮就拎()」,

睏未企ㄟ我,就坐車看風景,拍拍照渡時間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